爱丽肆Alice

“他的世界本没有光。

所以少年化身为光,温柔地揭开了他身边名为黑夜的噩梦。”


世界中心→衣更真绪&梶裕贵&小野寺晃良&尹正&陈廷轩&任书漾

【白周】盗窃者-对决①

#白周短打

和别人聊天聊的突然想试试这一对,非常随意得写完了。恋与腐向的tag太难打了
原作无关。ooc与ooc合体
特警×怪盗
以上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警笛长鸣,黑暗中数人在奔跑。嘈杂声音在大厅回响,待警方到达现场,那颗无价珍宝早已被怪盗凭空夺走,现场留有什么东西,但是经过缜密调查得到的答案,和他们想要的南辕北辙。

又是这样。闻名半个中国的怪盗Key每每作案都会留下蛛丝马迹供他们调查,结果总是会发现是他故意用那些微小的信息捉弄他们,根本找不到突破口。完美的犯罪让警方束手无策,每次被偷走的宝物就如同他本人,再无半点音讯。只有作案前的预告函和作案后的签名卡片可以证实他的确来过这里,并且带走了每一个目标。

“他是幼稚鬼吗?!”某位跟了这个案子有段时间的警察忍不住低吼。

至今为止没人看见过他的真实容貌,总是被一袭白衣和金边面具遮得严严实实,顶多能从声音里判断出他的年轻。

他就是个不解之谜,没人能够深入探寻分毫。

不过今天……似乎有点例外。

“啊——可恶,没想到会有人从我的逃跑路线相反的方向冲出来,失策失策。”

“明明只要稍微推理一下就能够明白你的逃亡路线,谁知道那群警察就是喜欢坐以待毙,”面对面的人倚在墙上挡着唯一去路,身上散发着让人警惕的危险气场,怪盗先是愣了一下,接着立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。拦路者站的位置没有灯光照射看不清脸,怪盗半真半假地说出气馁的话,可惜对方并不领情,“既然如此,我只好自己来抓你了。”

“你就那么自信吗,警察先生,我可是怪盗Key欸?要是这么轻易被抓住很让人苦恼的。”怪盗竖起食指戳了戳自己的脑袋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他动了。先是深吸一口气,尔后起身,环在胸前的手插入裤子口袋,慢慢地、慢慢地走出阴影。

怪盗看到他缓缓踏出黑暗,大楼中的昏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。深棕色发打理得整齐,一身警察制服合适的勾勒出他的身形,步伐散漫的不像是个发现猎物的警察,更像是来会见老朋友,问问今晚吃什么的?他扭了扭脖子,和怪盗撞上视线——

和宝石似的,闪烁着耀眼光芒的金棕色眼眸,此时不温不热地盯着怪盗,明明不是什么温柔的眼神,怪盗却不由得盯着他出神。那双眼犹如粘腻的蜂蜜,对怪盗来说那是无法拒绝的甜蜜。

“你不躲?”

“我躲了,警察先生就会顺便放走我吗?”

答案是否定的。剩下几步路时他终是停了下来,期间二人的视线一直连结在一起没有分开。此刻更是如此,无声无息,只依靠眼神进行交流。到是对方先啼笑皆非地勾勾嘴角,打破平静:

“有趣,你看着眼熟。”

“明明戴着面具,你的眼睛这么厉害啊。”

“不,我是说——”他扬起音调,“我认识你:周棋洛。”

怪盗Key、周棋洛莞尔一笑:“我也认识你,白警官。”

在怪盗Key成为怪盗Key的以前,产生过的交集。

局势转变得很快,仅仅是几个呼吸间的事情,周棋洛被压到了粗糙墙壁上。压制他的人——白起,脸上比起先前多了一道划痕,周棋洛的特质纸牌干的。不过力量上的悬殊很快就显现出来,毕竟白起还是个特警。周棋洛一直以来玩弄警方于手掌间,难免会放松警惕,所以他没有做什么防备,怪盗的奇迹也是需要反复思考推敲才能创造出来的,如果是其他泛泛之辈就算了,可突然闯入计划中的人是白起,这个并不普通的人。这让他无法第一时间创造新的奇迹。

“嘶……好痛,白警官好凶啊,要是哪里打坏了你赔吗?”

“还是你先赔了那些盗走的宝物比较实际吧。”白起挑眉,手上的力度并不放轻。

“才不要,都拿到手了,那就是我的了,”周棋洛瞪大了他的眼睛,一副不情不愿的委屈样子看不出半分叱诧风云的怪盗的形象,白起笑了起来,“我说的可是实话,你笑什么!”

“笑你像个笨蛋。”

“你这么说,那些还在案发现场打转的警察岂不是笨蛋都不如了?”

“这是你说的。”

语言上似乎对自己不利啊……周棋洛清楚意识到了这点,对方实在是太游刃有余了,让人头疼。

不过说起来,到底为什么一个参与了怪盗案的特警能够和始作俑者轻松的聊天…虽然,手腕还被紧紧抓着而且完全没法挣开,可是一般来说,不应该立马扭送回局子里做笔录之类的吗?

周棋洛眨巴眨巴蔚蓝色的大眼睛,想到了什么,笑得像个解开了困扰的难题而满足的不经事的少年,语气里都带上了可感的得意:“白警官你,该不会根本没有把我交给警察的意思吧?那为什么要抓我呢,你的本意不是来抓我的吧?”

“我不是警察,但是是特警,还是涉足了怪盗案的特警。不抓你抓谁?”白起啼笑皆非,又是慢慢地靠近,缩短和周棋洛之间的距离,后者不由自主地想要后退,可是无路可跑。

距离在一寸寸地减小,已经要拉响危险警报了。

“白警官—……”

“虽然接下来的话听上去会很奇怪,不过请你听下去。”

“为什么你要大费周章地盗取那些宝物呢?明明有一个无价之宝就摆在眼前,却视而不见,真浪费。”

这个家伙在说什么啊……搞不懂。

“那个「无价之宝」就是你,周棋洛。”

“……咦,哈?你说我?”

周棋洛不可置信地再一次瞪大眼睛,话刚说完下一秒眼前人的脸突然在面前放大,同时还未合上的嘴接触到了什么温热的柔软。

“…唔………”

带有侵略性质的吻,白起的舌头长驱直下探入周棋洛的口腔并夺取每一寸禁地,周棋洛闷哼一声,挣扎显得有些好笑。在准备咬下去的时候事先感受到一阵刺痛,随之而来的是在口腔弥漫开来的淡淡血腥味。

该死……他居然咬我。

被迫舌与舌交缠,吞咽腥涩的口水,偶尔的双唇分离带起欲断未断的银丝,变得炽热的呼吸打在脸上,好像体温也跟着逐渐身高,接着便是又一次的侵入与索取。手腕不知何时已被松开一边,白起的手滑到周棋洛的衣服下摆,伸入其中。自我的保护欲令周棋洛反抓住对方不安分的手,企图阻止他,更无余裕去应付他不容拒绝而绵长的吻。

白起的手终是被制止了,此时他才结束对周棋洛的突然袭击,一副不知真假的漫不经心模样看着他呼吸急促面色泛红。

“你这、这家伙……”

“怎么?”白起的声音有些沙哑,他抬起尾音,毫无自知之明地帮周棋洛整了整衣服,然后又把对方拦在两臂之中。身高差距加上位置因素,周棋洛只能仰头看他,看他那双金棕色的眼睛。

周棋洛划伤的地方已经不在流血,白起笑了笑,和周棋洛额头碰额头。

也太难逃了吧,大怪盗今天就要栽在这了吗?周棋洛在心里咋舌。

“别想着逃走,”白起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,伸手去和他十指相握,“我不会让你逃出我的手心。”

“做怪盗是种什么感觉?”

“什么感觉……能够完美拿走目标就让人开心,让警察晕头转向就很得意,就这样而已。比起这个你倒是先放开我,为什么要和我牵手啊——”

“我乐意,”握的更紧了,“这么说的话,你的理由真幼稚。”

“是、是,我就是个幼稚鬼啦,就像刚刚现场那个警察说的一样。”

“你不喜欢关注目标本身,而是享受盗取的过程。我和你不一样,宝物之所以是宝物,就是因为它们有它们的唯一价值。就像你一样。”

“哈?又绕回我身上了?”

“回到很久之前的话题,我抓你是天经地义,不过要让它变成无意义也很简单。”

你要抓我当然是理所当然但是亲我就不对了吧?“你想怎么做?”

他勾唇:“成为你的共犯,做新的怪盗。不过我的目标只有一个,就是你。”

我要偷走你的心。

你将是我的宝物。

——END。

评论(10)
热度(129)

© 爱丽肆Al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