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丽肆Alice

“他的世界本没有光。

所以少年化身为光,温柔地揭开了他身边名为黑夜的噩梦。”


世界中心→衣更真绪&梶裕贵&小野寺晃良&尹正&陈廷轩&任书漾

【凛绪】平凡的清晨

久违的复健。

尝试了一种好像没什么用的写法。后期流水账警告。

太久没动过凛绪了…OOC存在,以上><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这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夜晚。


  处于青春期的男子高中生的房间。半开的窗户、因风而动的窗帘、被吹着不断翻页的课本、指向十点半的闹钟指针。


  还有此时此刻,被黑发少年的双臂禁锢在床沿的红发少年,面露惑色。


  凛月的眼神,被低头垂下的柔顺黑发遮挡的严严实实,真绪不知从何开口,也不知该如何明白凛月的怪异举动缘何而来;对方不肯直视他的眼睛,也不肯透露一个神情让他当做参考。真绪的脑袋里一时间闪过了很多东西,不过他没能成功搜索出会令凛月如此反常的事情。


  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凛月只是固执地压着真绪抵在床边一动不动。他们什么事都做不了,而明天还得上课。


  再者说,用这样的姿势相处实在……会令真绪想东想西,想到应该用忙碌忘记的事情


  看样子还是得由我主动?真绪甩开脑袋里的疑惑,冷静认真地考虑清楚,咽了口口水。试探地开口:


  “凛月?”


  朔间凛月终于回了神,低垂的脑袋略动了一动,然后抬了起来。一双红色的眼睛满是茫然,好似对发生的事情、对现状全然不知。一句呼喊只换回一个抬头,真绪感到光是喊名字的效用实在太差,只得再次开口。


  “我把你拉进房间,可不是为了保持这么尴尬的情况啊?”


  “我说,就算你把我压在这里我不能去复习功课不能解决工作,我们也什么都做不了哦?要是累了的话床铺可以稍微借给你休息,但是好歹把我放了吧~?是说,到底怎么了?”


  “你这样……太异常了。”


  和那次闹别扭不与衣更真绪见面,连朔间学长都出面和真绪交谈的情况有所不同,真绪就是凭直觉认为凛月今天很异常,凭他和凛月多年朋友的关系。


  明明想要好好教训他一通,到嘴的话就是变了味,红发少年只能愤愤不平伸手去揉捏对方白嫩的脸以作补偿。…只是特例,平时绝不这么做。真绪这么对自己说。


  凛月的眼睛里有光芒闪烁,茫然逐渐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真绪鲜少见到的认真神情。凛月抓着床板的双手不自觉用力,指尖泛白,他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。紧接着、


  他说道——


  


  真绪打开门,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大半个星期天都不见踪影的幼驯染。他正在复习功课,不过他那位厌恶阳光又爱躲着休眠的幼驯染小朋友周末都不常出门,绝对不会为了这种事找他。


  听说凛月起了个早,太阳刚刚升起就出去了。真绪担心地出去找了一圈,哪里都没有朔间凛月的影子,电话也不接。真绪无法,只能最后发一条让他注意安全的短信。


  真绪还未开口,怀里就被塞了一把,他这才注意到凛月先时拿了东西。真绪深吸一口气仰头,可感觉凛月的状态不对劲——平时的他可没有这么安静,像个玩偶似的。除了塞东西的动作外只是直直站着,太反常了。


  头疼的人只得暂时把说教咽进肚子里。来不及细看纸袋里边是什么,先匆匆忙忙一手抓着纸袋一手抓凛月,往房间里拖。


  刚刚将门甩上,真绪刚张嘴就感到天旋地转。原本是他拉着凛月的手腕,对方稍稍扭转动作就把他的手腕握住,然后向前用力。真绪始料未及踉跄两步,另一边手也脱了空,上半身支在床边。


  然后,凛月欺身压上,二人的距离仅仅隔着呼吸。一米开外纸袋打开了,散落出玫瑰花的娇艳花瓣。


  


  朔间凛月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片树荫。


  他翻个身,有落叶从身上掉下去。他打个哈欠,最后眼睛里映入的是染上温柔颜色的夕阳。不是热烈的艳红,太阳的余晖私下散开,把云朵染成了朔间凛月熟悉的红色。


  这个红色……好像真~绪啊。


  朔间凛月这么想着,慢慢起身,坐在长椅上,掰着指头数了数。


  他已经出来快一天了,到处闲逛了一番,什么都没干。打开手机全是未接电话和未读消息,要属真绪发来的最多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他想见真绪。


  但是他没有着急行动,四下看了看,发现了一家花店。


  朔间凛月眼前一亮。


  


  常去的公园,熟悉亲切的自动贩售机;平时上放学都会经过的路;一起就读的学校,摆放得不远的两张桌子。


  操场上似乎还能看见衣更真绪活跃的身影。


  他成功的在正午时分最强烈的阳光到来前进入学校教学楼的阴影中。


  朔间凛月走遍了他认为和衣更真绪留有深厚记忆的地方。他如同一个游客,自己当着自己的导游,慢悠悠地走着,一处不漏。连经常躲藏睡觉被发现的角落也走了一遍;他又如同过客,和青梅竹马的点滴记忆在脑海里都是快速的一闪而过,然后切换到下一场景。他能想起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一时间想不完。


  衣更真绪的一颦一笑,快乐和悲伤的表情。运动后从额头往下滴落的汗水,站在舞台上绽放的光芒。


  他充满关于衣更真绪的回忆。


  黑发少年许久不作声,把手放在墙上,额头抵上去。


  “……真~绪。”


  他低声呢喃,手慢慢地移到胸前。


  他听见了自己活着的象征,他那跳动的心脏。


  

  现在是清晨。朔间凛月早早醒来,闹钟还未响起,指针在滴滴答答前行。
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么早起来干嘛,可他还是穿好衣服鞋子,轻手轻脚从家里出去。


  外面还是灰蒙蒙的,没有声音,没有风,一切都仿佛静止了似的,除了朔间凛月世界万物悄无声息。


  朔间凛月在楼梯口坐下,坐姿乖巧,视线飘忽,一副随时能睡着的样子。


  他差点就在楼梯口睡着了。但是一束光照到了他的眼睛。


  朔间凛月不适地抬手遮挡,这才发现太阳升起了大半个,拨散阴郁的氛围。阳光已经到了门口没法往里面继续延伸。朔间凛月起身,慢慢地、缓缓地向外走去。


  一步两步,他靠近阳光。


  鞋尖踏入阳光里,然后是半个身体,最后是整个人。少年有点不习惯暴露在阳光下,稍稍呆了几秒还是退回黑暗中。他仰头——


  “…今天的天气,真好啊。太阳公公也很开心呢。”


  平淡的语气,朔间凛月甚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说这么一句话,可他就是说了。


  当最后一个音节落地,他呆了几秒,也在心里做出决定。


  “……我要说。”


  这是一个平凡的清晨。


  有的只是灿烂的阳光,和一位少年。


  而少年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
  
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  话音落地,衣更真绪身体颤了一下,眼神瞬间变得茫然:“什…什么?”


  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


  “等一下…是不是哪里不太对?凛月、你发烧了还是怎么了,为什么……”


  “我都说了,我喜欢真~绪,我喜欢小真。拜托你,我可是很认真在说,别扯开话题敷衍我。”


  对衣更真绪的表现感到不满,凛月不厌其烦地再三重复,伸手拿过身侧散落的玫瑰花,贴到真绪身前。


  “我喜欢你…真~绪,我好喜欢你……”


  被凛月在耳边不断重复,真绪感到心脏有点不妙,有点承受不住。他脸红不已:“我知道了…知道了!喂、别再靠这么近说话…!”


  没有任何详细的理由,其实朔间凛月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连告白的想法都是在清晨突然出现的。但他没有多想,就去做了。


  “喜欢真~绪的理由太多了,我不想一一列举。”


  “你在说笑吧……真是的,突然告…告白什么的,吓死人了。”


  “只是被吓到了?”


  “……”总不能说其实我也喜欢你,为了不多想还经常用忙碌忘记这件事。


  一切太过突然,真绪难得无法冷静。他不搭腔,只是摸了摸发红的脸颊,悄悄抬头看一眼凛月。凛月接收到视线,本就暗自欢喜的心更是乐开了花,嘴角慢慢慢慢上扬,勾勒出微笑。


  ……真是糟糕。衣更真绪感觉心跳又不受控制加速了。


  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。


  有的只是两个少年,和红发少年手中接过的玫瑰纸花。











END。


评论(3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丽肆Al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